书名:网络服务安全与监控

著 者:李雨航 主编 徐亭 主编 郭鹏程 主编

出版者: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21

ISBN978-7-121-40440-5

索书号:TP393.08/833

馆藏

--------------------------------------

提要文摘附注:本书共分为4个部分。第1部分网络服务简介与安全概要,主要介绍了网络服务的环境、网络服务所面临的安全挑战,以及常见的安全框架。第2部分构建安全的网络服务,主要从基础设施安全、网络安全、系统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安全运维、安全渗透测试、隐私保护法规与技术、安全标准与合规等方面介绍如何构建安全的网络服务。第3部分网络服务的安全监控,主要从基础设施安全监控、网络安全监控、系统安全监控、应用安全监控、信息防泄露和内容监控、态势感知与威胁情报、应急响应等方面介绍了网络服务安全监控技术。第4部分综合案例集,介绍了一些比较典型的安全方案,通过具体案例帮助读者加深对本书内容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