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介绍
发布日期:2023-02-22 13:52:22   |  浏览次数:24878

浙江工商大学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浙江省会城市杭州,前身是创建于1911年的杭州中等商业学堂,1980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杭州商学院,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浙江工商大学。百余年来学校一直秉承商科办学传统,尤其是1998年从原商业部直属院校改成“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以来,学校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以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为主,法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办学水平不断提高。2015年,学校被确定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和教育部共建的重点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是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是学校信息化的重要基地。学校图书馆分下沙校区和教工路校区两处。下沙校区图书馆馆舍面积42000平方米,教工路校区图书馆馆舍面积16000平方米。学校还设20学院图书资料室,与图书馆共同组成学校的文献服务体系。图书馆2023年馆藏文献总量累计575.86万册,其中纸质文献333.58万册、电子图书242.28万册,2023年实际使用图书经费1280万元。截至2023年底,图书馆拥有54个数据库,基本涵盖各学科专业,包括中文电子全文期刊4.46万余种、外文电子全文期刊2.07万余种,学位论文818.70万篇。

图书馆服务功能完备,拥有多种现代化的服务手段,可为读者提供书刊外借、阅览、视听、参考咨询、文献检索、定题服务、读者教育、馆际互借、文献复制、文献传递等多类型、多层次的服务。图书馆现代化技术设备齐全,拥有服务器、各种计算机终端和外部设备近500台(套),存储容量600TB,目前实际存储的电子资源容量为300TB。建成了高带宽的馆内局域网和数字资源服务系统,可通过互联网向网上用户提供文献信息服务。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多元化网络终端查询本馆的文献收藏信息。

图书馆现有在编职工60人,其中高级职称11人。设采编部、流通阅览部、信息咨询部、特藏部、阅读推广部、网络技术部、教工路分馆和办公室等8个部室。





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

2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