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欧债危机与中国经济

著 者:李奇泽著

出版者:人民出版社,2014

ISBN:978-7-01-013295-2

索书号:F835.059/9

馆藏信息

--------------------------------------

本书主要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分着重探讨欧债危机的起因及其对欧洲经济一体化发展以及对全球经济发展的影响。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危机前欧洲一体化发展的发展趋向与特点,介绍欧债危机发生前的欧洲,将分析欧债危机发生前欧洲一体化的原因、已经取得成果和存在的问题;欧债危机的爆发、演进与根源;危机发生后欧洲的自我救赎、国际经济组织的干预以及在债务危机影响下未来欧洲一体化的发展走向;欧债危机作为全球债务时代到来的标志对世界经济增长、对欧洲自身经济增长以及国际金融市场发展的影响。下部分着重探讨了欧债危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与对策,主要分析了近年来中国与欧盟在双边贸易、相互投资等方面的发展历程以及欧债危机发生后可能受到的影响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