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数据治理之法

著 者:梅宏 主编

出版者: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22

ISBN978-7-300-30388-8

索书号:TP274/1151

馆藏信息

--------------------------------------

提要文摘附注:本书主要对政务数据治理的组织统筹方面内容进行研究,分别对政务数据治理过程中的法律政策体系、统筹协作体系、激励评价体系进行了体系构建与解读,并结合理论对我国数据治理领先地区贵州的数据治理现状进行剖析,总结其建设成效与不足,为我国各地区数据治理过程中的组织统筹提供指导和参考。本书是数据治理系列丛书第三本,旨在总结介绍数据治理中的关键核心技术以及标准化的发展,以5个关键词展开了对数据治理的概念、认识以及发展现状的论述,即从数据危机、价值释放、规则秩序、安全底线、学科交叉五个方面系统化地阐述了数据治理的概念和数据治理的框架体系,尝试统一术语和概念,并从多学科的角度进一步阐述数据治理的研究现状以及各个学科对数据治理的认识,力求从多维度多视角多层面剖析数据治理的内涵与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