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货币如何塑造我们的世界:一部全新的世界经济史

著 者:王丹 

出版者:成都:天地出版社,2022

ISBN978-7-5455-6786-1  

索书号:F821.9/65

馆藏信息

--------------------------------------

提要文摘附注: 本书是一部以货币为切入点,解读三千年来中国与世界经济演进历史的作品。作者按照中国历史的时间顺序,将全书分为六章,每章又分为中国篇与世界篇两个板块,介绍了一些有代表性的中外货币,如铜贝、五铢钱、拜占庭金币、美元、英镑、人民币,等等,透过这些货币,我们将感受到唐朝的恢宏、明朝的硝烟、罗马帝国的兴亡、美国的崛起、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之初的经济新气象……一枚枚小小的钱币,承载着多少帝王将相的雄心壮志与他们之间的权力纠葛,暗藏着经济政策与国家兴亡的何种规律,又反映出怎样的社会变迁和民生万象……本书将带领我们发掘货币的本质,于方寸之间寻找乾坤世界,以独特的视角打开一部全新的世界经济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