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焦虑的意义

著 者: 1909-1994 (May, Rollo), 

出版者:杭州:浙江教育出版社,2022

ISBN978-7-5722-4734-7 

索书号:B842.6/599-1

--------------------------------------

提要文摘附注:这是一部引领时代的焦虑研究经典。美国存在主义心理学之父罗洛·梅检视了不同的焦虑理论, 从哲学、生物学、心理学、文化学等角度分析了焦虑发生的机制及其建设性作用。令人耳目一新的是, 作者挑战了精神健康就是没有焦虑的传统观念, 认同焦虑是我们最好的老师”, 指出焦虑与创造力、原创性以及智力之间的关系--面对焦虑能够使我们摆脱无聊, 使我们更加敏锐, 使我们保持人类生存所必需的张力。本书对当代深陷焦虑之中的各界人士极具参考价值, 影响了包括心理学泰斗欧文·亚隆在内的众多读者, 被《美国人类学家》杂志评价为时代先知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