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长葛经验:解码中国县域经济发展40年

著 者:吕本富 编著

出版者:北京:外文出版社,2018

ISBN978-7-119-11762-1

索书号:F127.61/52

--------------------------------------

提要文摘附注:郡县治,天下安。中国县域治理的经验源远流长。改革开放40年,中国县域经济发展迅猛,是中国新型县域治理的爆发期,出现了很多典型。本书介绍的河南省长葛市(县级市),就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县蝶变为今天的工业强市的典型。本书用新闻的视角展现了长葛经济社会40年发展的鲜活案例,用案例总结出一般性的发展经验。它全面反映了长葛县域经济由小到大的发展历程,普通百姓由打工仔变成企业家的过程,产业集群由小打小闹到国际领先水平的进程。本书也总结记述了长葛人文精神的传承和政府有为、有力、有效的治理过程。书中一个个动人的长葛故事、一处处驻足的时间节点、一幕幕回放的历史事件、一件件陈述的生动实例,无不蕴含着长葛人民的勤劳智慧,折射出长葛人民的实干精神,反映了长葛人民的争先意识。相信本书总结的长葛经验对国内的其它地区和国际上众多的发展中国家定会有所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