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使用
发布日期:2014-07-31 9:39:47   |  浏览次数:22612

  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学校现代教育中心机房、各学院实验室及学校办公楼内任何一台联网的计算机都是可以直接访问图书馆网站、使用数字资源。

学生宿舍:

1.教工路校区。

  学生在宿舍内打开电脑,将“本地连接”配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如果获得的IP地址为10.231.x.x形式,即可以打开浏览器直接访问学校内网资源(教务网、图书馆等)。如果获得的IP地址不正确或无法获得IP地址,则可能是宿舍楼内网络有故障,可以拨打手机短号560000报修故障。当学生拨号上网,开始访问互联网后则无法正常访问学校内网资源,可以使用学生VPN。

2.下沙校区。

  学生在宿舍内打开电脑,第一次拨号上网,通过认证后即可访问学校内网资源(教务网、图书馆等)。第二次拨号认证通过后,开始访问互联网后学校内网部分资源仍可以正常访问(如教务网等),图书馆数字资源则需要使用学生VPN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