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TOR数据库
发布日期:2019-01-15 18:15:01   |  浏览次数:7056

JSTOR全名为Journal Storage,是一个对过期期刊进行数字化的非营利性机构,于1995年8月成立。该机构有鉴于期刊订费高涨,及过期期刊对于图书馆所造成经费及存放空间等问题,有计划地建立核心学术性过期期刊的数字化存档,以节省空间,同时提供资料检索的功能,有效提高使用的便利性。

  JSTOR收录期刊现有1,110种,收录近4,019,507篇文献,合计约25,256,165页。目前拥有来自138个国家的4,703个参与会员,参与的出版社达533家。

  JSTOR全文资料库以收录过期西文期刊为任务和目标,所提供的期刊绝大部分都从1卷1期开始,回溯年代最早至1665年。库中的“最新期刊”多为三至五年前的期刊,这与一般定义的最新出版的期刊不同,两者之间有一段固定的时间间隔,称为推迟间隔(Moving Wall)。计算推迟间隔时,当前不完整的年份不计算在内。

  JSTOR是以政治学、经济学、哲学、历史等人文社会学科主题为中心,兼有一般科学性主题,共十几个领域的学术期刊全文库,我馆购买了其中的人文一、人文四、商业一、商业二、商业三、语言文学、数理统计共七个专辑,如需要其他专辑的全文可在图书馆主页的“服务->学科服务->文献传递”处申请文献传递服务。


资源地址:http://www.jstor.org/

JSTOR刊表:

Arts & Sciences I Collection

Arts & Sciences IV Collection

Business I Collection

Business II Collection

Business III Collection

Language & Literature Collection

Mathematics & Statistics Collection


注意:图书馆所有资源仅提供本校读者本人使用,VPN账号、CARSI账号以及各数据库账号严禁代(转)借,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违者承担,包括但不限于法律责任。初次登录VPN、CARSI或数据库后,请立即修改初始密码,使用时请妥善保管个人账号和密码,防止泄露。



校外访问(不通过VPN)流程:


使用学校邮箱帐号/密码登录(邮箱帐号不需要带域名,即不需要@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