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erald数据库
发布日期:2019-01-15 18:15:01   |  浏览次数:6294

Emerald于1967年由来自世界著名百所商学院之一Bradford University Management Center的学者建立。从出版唯一一本期刊开始,到至今成为世界管理学期刊最大的出版社之一,Emerald一直致力于管理学、图书馆学、工程学专家评审期刊,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图书的出版。拥有来自100%世界百强商学院的作者及用户,100%世界200强综合性大学的作者及用户,以及近60%的世界500强企业用户。

Emerald出版物的覆盖领域:
  会计金融和法律,经济和社会政策,健康护理管理,工业管理,企业创新,国际商务,管理科学及研究,人力管理,质量管理,市场学,营运与后勤管理,组织发展与变化管理,财产与不动产,策略和通用管理,培训与发展,教育管理,图书馆管理与研究,信息和知识管理,先进自动化,电子制造和包装,材料科学与工程。

  Emerald出版物不仅注重理论研究,而且包含大量实践内容,有效搭起了学术研究领域和决策实践领域的桥梁,这一点由目前的用户群体和稿件来源可以得到印证。此外,根据Consortium of University Libraries of Catalonia(CBUC)的使用统计,80%的Emerald使用量来自高达47%的Emerald期刊品种,这与Emerald自身统计相吻合的结果说明了Emerald出版物的高平均水准。

2010年,中国国家图书馆正式引进Emerald回溯内容全国在线开通。包含178种全文期刊,超过11万篇的全文内容,涉及会计、金融与法律;人力资源;管理科学与政策;图书馆情报学;工程学等领域。所有期刊均回溯至第一期第一卷,最早可以回溯到1898年。

  用户可以通过检索,直接获取期刊的回溯文章。该库最早回溯至十九世纪,为商业、管理学领域的学者及社会历史学家等人士,提供了重要而有意义的历史资料。这一扩展的回溯库将会弥补现有期刊数据库中的文章缺失,进一步缩小馆藏的物理空间,读者也可以从中读到以前从未被电子化的文章。

Emerald数据库包括:

Emerald Management Xtra(EMX)——Emerald管理学全集
Emerald Engineering Library(EEL)——Emerald工程图书馆
International Civil Engineering Abstracts (ICEA) ——土木工程文摘库
Computer Abstracts International Database (CAID) ——国际计算机文摘库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s Security Abstracts (CCSA) ——计算机和通讯安全文摘库
Current Awareness Abstracts (CAA)——图书馆和信息管理文摘库

注释:为确保浏览或检索的文章可以下载全文,请选择“Only content I have access to”进行浏览和检索。

资源介绍:

1Emerald管理学全文期刊库(2000-至今)

包含268种专家评审的管理学术期刊,提供最新的管理学研究和学术思想。涉及学科:

会计金融与经济学

商业管理与战略

公共政策与环境管理

市场营销

信息与知识管理

教育管理

人力资源与组织研究

图书馆研究

旅游管理

运营物流与质量管理

房地产管理与建筑环境

健康与社会关怀

其中包含知名期刊,如:

European Journal of Marketing《欧洲营销杂志》

Management Decision《管理决策》

The TQM Management 《全面质量管理》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供应链管理》

Personnel Review《人事评论》

……

2Emerald全文期刊回溯库(第一期第一卷至2000

包含178 种全文期刊,超过11 万篇的全文内容,涉及会计、金融与法律;人力资源;管理科学与政策;图书馆情报学;工程学等领域。所有期刊均回溯至第一期第一卷,最早可以回溯到 1898年。

3、平台辅助资源
学习案例集(Case Study Collection)—2,000多个精选案例研究,来自Coca-Cola,IBM,Toyota,Glaxo Smith Kline,Hilton Group等知名企业。

学术评论集(Literature Review Collection)—来自领域内权威学术出版物700多篇学术评论文章。

访谈集(Interview Collection)—500多个全球商业和管理大师的思想库,提供生动有趣的“商界风云人物”的访谈记录。他们是:Peter Drucker,John Kotter,Jim Collins,Richard Pascale,Rosabeth Moss Kanter……
管理学书评(Book Review Collection)—2600多篇特别为学生、教师和研究学者撰写的深度书评。


注意:图书馆所有资源仅提供本校读者本人使用,VPN账号、CARSI账号以及各数据库账号严禁代(转)借,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违者承担,包括但不限于法律责任。初次登录VPN、CARSI或数据库后,请立即修改初始密码,使用时请妥善保管个人账号和密码,防止泄露。


【Emerald 远程访问】只要注册帐号,不用VPN代理,校外也可以下载资源!

Step 1:注册Emerald个性化账号(已有账号的小伙伴,直接进行step 2吧~)

校园IP范围内,登陆Emerald平台(www.emeraldinsight.com),点击首页右上角的“Register”,填写信息完成注册~

Step 2-1:移动设备远程匹配(仅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哦~)

点击“Log in”登陆个人账号后,点击页面右上角“Mobile Pairing”,就绑定好啦~

Step 2-2:电脑端远程匹配

只需把您的下列信息发送给Emerald同仁(service@emeraldinsight.com.cn),并将收到的激活码激活就可以啦~

机构名称


中文姓名


院系/专业


个人账号

注册邮箱


Step 3:校外下载资源

通过移动设备访问Emerald平台(www.emeraldinsight.com),登陆绑定好的个人账号,或是通过电脑端访问,登陆激活后的个人账号,就能随时随地想看就看啦~

校外carsi认证访问(不通过VPN)流程:

点击【Login

搜索:Zhejiang Gongshang,并点击搜索到的【•Zhejiang Gongshang University

点击【Login


使用学校邮箱帐号/密码登录(邮箱帐号不需要带域名,即不需要@串)

按【Ac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