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of Science数据库
发布日期:2019-01-15 18:15:01   |  浏览次数:24994

  Web of Science是美国Clarivate Analytics(科睿唯安)基于WEB开发的产品,是大型综合性、多学科、核心期刊引文索引数据库,包括三大引文数据库(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简称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简称SSCI)和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简称A&HCI))和两个化学信息事实型数据库(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简称CCR和Index Chemicus,简称IC),以及科学引文检索扩展版(Science Ciation Index Expanded,SCIE)、科技会议文献引文索引(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Science,CPCI-S)和社会科学以及人文科学会议文献引文索引(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Social Science&Humannalities,CPCI-SSH)三个引文数据库,以ISI Web of Knowledge作为检索平台。

  Web of Science 是ISI数据库中的引文索引数据库,共包括8,000多种世界范围内最有影响力的、经过同行专家评审的高质量的期刊。该数据库每周更新。除了选收录刊(Selected Journals)外,其中,A&HCI全收录刊(All Covered Journals)共有世界一流人文科学刊物1,140多种,其回溯数据目前到1970年;SSCI共收录有世界一流社会科学刊物1,700多种,回溯数据目前到1970年,作者文摘到1992年,2000年中期将回溯数据至1956年;SCI扩展版(SCI Expanded)是SCI在Web of Science中的名称,共包括世界一流科技期刊5,600种,比印刷版和光盘版多2,000种左右。目前的回溯数据到1970年,作者文摘到1991年。

  在WOS中,“入藏号(Accession Number)”是各条记录相关的唯一识别号码[1] ,一般用它作为检索号。 它由产品识别代码和序号组成,两者间通过冒号分隔。在老版本中,SCI的产品识别代码是“ISI”,而ISTP的为“ISTP”,而在新版本中,两者都是“WOS”;序号由15位的数字组成。下边介绍两种方法进行查看。
(2.1)第一种方法:在检索结果中点击需要获取检索号的文章,进入详细页面。在详细页面中的“文献信息”区域中,就有"入藏号“这一条目,检索号也就一目了然。对于单篇量小的查看,推荐这种方法。
(2.2)第二种方法:勾选一篇或多篇需要获取检索号的文章,并在顶部的“保存XX”下拉框中选择“保存为其他文件格式”,对全记录进行输出时,选择“HTML”或“纯文本”格式,最后点保存按钮,将全记录保存在本地计算机上。打开这个文件,搜索“UT”这个字段标识就能实现快速查看。对于多篇量大的查看,推荐这种方法。

  资源地址:http://isiknowledge.com

  WOS在线大讲堂:https://clarivate.com.cn/e-clarivate/wos.htm


SCI、SSCI引文数据库我校可访问年份:2008年至今

A&HCI艺术人文引文索引数据库我校可访问年份: 2021年至今


SCI、SSCI检索方法.pdf

激励发现,推动创新——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在科研中的应用(2018.4.24WOS培训).pptx


校外访问请参考:校外访问指南


Kopernio:一键式全文获取

插件下载:Kopernio_v0.2.64.crx

官网:https://www.kopernio.com/

  Web of Science的新东家科睿唯安宣布了对人工智能技术初创公司Kopernio的战略收购,Kopernio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使得用户可一键访问其所在机构订购的期刊论文,大大节省了研究人员的时间。如果用户没有订购这些付费论文,Kopernio还会向用户建议一些公开获取平台上的免费版的论文。

使用方法:

  1. 首先下载Kopernio插件;

  2. 在火狐浏览器或者Chrome浏览器中安装该插件;

  3. 根据提示注册个人帐号,绑定到“Zhejiang Gongshang University”;

  4. 打开Web of Science或者其他数据库,进入详细文献页面时,将会在页面下方(悬浮于文字上方)出现如下图标和实例页面。点击“View PDF”即可进行文献的阅读、下载。




注意:图书馆所有资源仅提供本校读者本人使用,VPN账号、CARSI账号以及各数据库账号严禁代(转)借,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违者承担,包括但不限于法律责任。初次登录VPN、CARSI或数据库后,请立即修改初始密码,使用时请妥善保管个人账号和密码,防止泄露。


校外访问(不通过VPN)流程:

选择机构:【CHINA CERNET Federation】,并按【转到】

选【浙江工商大学】。

此时会弹出访问不安全的页面的提醒(如下是Chrome浏览器中的提示)。请选择继续访问。


使用学校邮箱帐号/密码登录(邮箱帐号不需要带域名,即不需要@串)


按【Ac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