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1-15 18:17:37   |  浏览次数:6217

资源地址:http://edu.drcnet.com.cn/www/edunew/


注意:图书馆所有资源仅提供本校读者本人使用,VPN账号、CARSI账号以及各数据库账号严禁代(转)借,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违者承担,包括但不限于法律责任。初次登录VPN、CARSI或数据库后,请立即修改初始密码,使用时请妥善保管个人账号和密码,防止泄露。


“国研网教育版”是国研网针对高校用户设计的专版,旨在以“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为原则,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和教育领域的前沿信息和研究成果,为全国各高等院校的管理者、师生和研究机构提供高端的决策和研究参考信息。

专题文献库

该库包括《国研视点》、《宏观经济》、《金融中国》、《行业经济》、《区域经济》、《企业胜经》、《世经评论》、《高校参考》、《职业教育》、《基础教育》、《领导讲话》、《宏观调控》、《创新发展》、《体制改革》、《财政税收》、《国际贸易》、《跨国投资》、《法治中国》、《国情民生》、《国内政府管理创新》、《乡村振兴》、《资源环境》、《智慧城市》、《新型城镇化》、《市场与物价》、《社会保障》、《人口与发展》、《农民工问题》、《基础设施建设》、《国外政府管理借鉴》、《聚焦十三五》、《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形势分析报告》、《发展规划报告》、《经济普查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政府统计公报》、《公共管理理论》等40个子库。


《国研网统计数据库》是国研网依托自身资源、技术、专业优势,广泛采集国内外政府、权威机构发布的各类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数据,通过专业化加工处理,按照科学的指标统计结构体系组织而成的大型数据库集群,是国内最为全面、系统、科学、权威的统计数据库之一,也是投资、决策和学术研究的有力助手。

宏观经济数据库(包括15个独立数据库):宏观经济、对外贸易、金融统计、工业统计、产品产量、国民经济核算、固定资产投资、资源环境、教育统计、人口与就业、居民生活、国有资产管理、价格统计、财政与税收、城乡建设

重点行业数据库(包括21个独立数据库):信息产业、石油化工、医药行业、卫生行业、钢铁行业、有色金属、交通运输、机械工业、汽车工业、轻工行业、科学技术、旅游行业、能源工业、农林牧渔、纺织工业、建材工业、房地产业、建筑行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产业

研究报告库

我校已购买了《宏观经济月度分析报告》 、《金融中国月度分析报告》 、《房地产行业月度分析报告》 、《电力行业月度分析报告》 、《钢铁行业月度分析报告》 、《汽车行业月度分析报告》 、《石油化工业月度分析报告》 、《通信行业月报分析报告》 、《港口航运业月度分析报告》 、《医药行业月度分析报告》 。

提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近200位专家的介绍、调研报告、学术论文、著作文献信息,并利用大数据、可视化技术展示专家研究领域、学术关系、发文趋势、发文渠道等信息,是用户了解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团队、研究领域、研究成果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