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网络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01-15 18:37:15   |  浏览次数:9386

网址:http://www.zjelib.cn/


浙江网络图书馆是以浙江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和全省公共图书馆的传统文献及数字资源为基础,为广大读者打造的一个公益免费、统一的“一站式”资源提供和服务平台。它是在浙江省文化共享工程领导小组、浙江省文化厅领导下,浙江省公共财政投入建设,由浙江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浙江省分中心)牵头实施和管理,以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为成员馆的网络化、数字化图书馆。它通过用户信息和资源的统一认证系统,为全省公共图书馆读者和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用户提供公益性的数字资源服务。

浙江网络图书馆2009年5月正式开通上线,受到广大读者的广泛好评,也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2010年,浙江网络图书馆作为“2009年浙江省文化传播创新十佳网站”受到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网宣办等七部门的隆重表彰。2011年,浙江网络图书馆再次荣获省委宣传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三贴近’优秀奖” ,入选“全省宣传思想文化‘三贴近’创新100例”。2012年2月28日,影视频道开通,浙江网络图书馆影视频道以当今互联网流行的方式,把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的视频节目、浙江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的节目进行了有效的整合,用统一的平台予以展现,实现全省各地通过互联网的便利、流畅的传播。

目前,浙江网络图书馆可供全省共享的电子图书达360万种,电子期刊1万多种,视频2万多部,有声读物6万多部,网络图书馆影视频道已有8000多部(集)6000多小时的视频节目,并还在不断建设和丰富之中。

只限浙江省内的非教育网用户使用,高校IP范围内无法使用。


注意:图书馆所有资源仅提供本校读者本人使用,VPN账号、CARSI账号以及各数据库账号严禁代(转)借,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违者承担,包括但不限于法律责任。初次登录VPN、CARSI或数据库后,请立即修改初始密码,使用时请妥善保管个人账号和密码,防止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