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 OpenCourseWare
发布日期:2019-01-15 18:36:25   |  浏览次数:1721

访问地址:http://ocw.mit.edu/courses/

资源简介:開放式教材是麻省理工學院將上課所使用的教材提供在網路上的免費教學資源。開放式教材並非麻省理工學院的傳統教育。

  常見問題:

  我要如何註册才能使用麻省理工學院的開放式教材?
  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教材是免費提供的,不需要註册。

  我學完這些教材後,能否取得證書或學位?
  不能。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教材推出的是麻省理工學院課堂上教學過程資料的網路版,用以支持並鼓勵教學中的課堂交流;麻省理工學院並不為學習者授予學位或纍積學分。

  依據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教材的授權條文,可不可以讓使用者將其翻譯成其他非英文的語言嗎?
  可以的。不過麻省理工學院要求任何翻譯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教材為其他語言時,必須附加以下的免責聲明:

  「這些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教材資料己由〔你的機構〕譯為〔你的語言〕。譯文未經麻省理工學院課程教授,麻省理工學院,或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教材單位審閱或批准。麻省理工學院以及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教材單位對翻譯不負任何責任,不對翻譯正確度及完整性作任何保證。上述單位並對翻譯後之資料不作明示或默許對任一特定目的之適合性之保證,非侵權之保證,或永不出錯之保證。也不准許將其做任何商業運作。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教材單位對譯文的不凖確不負任何責任。由翻譯所引起的任何關於該資料的不凖確或其他不足之處,皆由〔你的機構〕負責,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教材單位不負任何責任。」

  如何成為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教材的合夥翻譯機構?
  請與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教材的單位取得聯繫。

    •   提供課堂講義,作業和實驗等相關資料

    •   提供部份課堂影片和實驗示範影片

    •   可學習各學科領域的主題

    •   麻省理工學院不提供任何學位或證書

    •   開放式教材不提供與教師聯絡的管道

    •   網上資料不一定代表該教材全部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