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变革 | 浙商大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书展
发布日期:2019-06-28 14:44:46   |  浏览次数:1371

自从1978年进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改革开放已经整整走过了40年。这40年来,改革是一个长盛不衰并得到普遍关注的话题,从“为什么要改革”、“应当进行怎样的改革”到“改革如何持续”。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为世界各国发展政治、经济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模板。

为此,图书馆在一楼大厅推出了“伟大的变革——浙江工商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书展”,与师生共赏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展览为期一个月。

本次展览分两个板块,第一个为主题图片展,共分24块展板,全面梳理了40年来中国在文化、科技、社会生活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成就。在此你可以发现,从拉开中国农村改革大幕的安徽小岗村十八位农民按下包产到户的“红手印”,到新时代高铁的贯通和“辽宁号”航空母舰的正式服役,从相对匮乏的文化生活到到“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成为国人热议的文化节目,从餐桌上70年代的“吃饱”即可到当前的“舌尖上的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体现在你我身边的方方面面。

第二个板块为主题书展,精选了改革开放主题下的两百余种优秀图书,内容涵盖领导人著作,党的建设,对外开放,改革历程等主题,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区域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以《人民日报》、《浙江日报》为样本,尽可能全面地再现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历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情况。

      “伟大的变革——浙江工商大学庆祝改革40周年主题书展”是图书馆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精心策划的主题活动,通过主题书展和主题图片展相结合的形式,全面展示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以期与广大读者共同见证历史,也为全校师生推进改革开放课题研究提供支持,相信中国改革事业必将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再续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