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李尚龙“给你一个明天”悦享会完美开场
发布日期:2019-06-28 14:07:53   |  浏览次数:1893

2016327日晚19:00于综合楼一楼报告厅,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邀请新锐作家李尚龙做了题为“送你一个明天”的讲座,作为本届校读书节活动的开场活动及启动仪式。同学们通过微信抢票方式踊跃参与到本次讲座中。

讲座以李尚龙老师的微电影作品开场,将全场带入“你所谓的努力,不过是在浪费生命”的主题中,在电影的预热后,李尚龙老师以轻松幽默的风格,以自身经历,从军校退学到成为新东方老师又到辞职办英语学习网站和写作创作的开始,这一段六年的“折腾”经历,讲述了他分享给大家的三个建议。首先,多看书。没有所谓的书单,都要多看,因为总有一天,你会发现每一本书都会让你成长;其次,在大学里磨练一技之长,成就自己的不可替代性。这世上没有绝对的稳定,那就让自己掌握更多的可变不可变的因素,让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最后,随时做好变轨的准备。就像电影里说的,大人们说的稳定是在他们经历了大风大浪后的年青,挣扎拼搏后的稳定,而正年轻的我们,大胆地去“折腾”去奋斗才是真。即使生活在体制内,还是可以在下班下课后的时间,充实提高自己,为自己送上更高的的变轨。

李尚龙老师的好友——作家蓑依,也在讲座中和李尚龙老师一起与现场的听众进行了互动。在大学这个迷茫的阶段,前途面临着的选择和压力让大家迫切需要在迷雾中找到一个可以帮助自己点津的人,而在这场问答中收获的不单是提问的同学,更是全场有着相同迷惘的我们。

思想的零距离,让还在大学的我们对现在、对未来有更深的思考,已经工作的人,也对现有生活有着跳出原地的考量。一千个读者心中一千个哈姆莱特,什么才是稳定,看不懂生活,看不清前途为何时,多看看书,或许在书中,有一天你就会遇见那个你所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