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law
发布日期:2019-10-22 9:06:39   |  浏览次数:4129

  Thomson Reuters Westlaw是汤森路透依托业界值得信赖的专家和核心法律研究工具,为法律工作者创建的新一代、一站式法律信息检索平台。以权威的英美法国家原始法律资料,以及首屈一指的二次法律资料为基础,独家研发的世界顶尖的WestSearch的法律搜索引擎,倍受英美法国家法律研究人员推崇的Key Number系统,Headnote判例摘要,KeyCite分析工具,这些产品将为您提供最好的法律检索服务。

  汤森路透公司每年对Westlaw的资金投入一直保持业内领先,Westlaw所提供的内容不论在更新速度还是质量上都得到业界肯定。中国政法类重点高校将Westlaw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列入政法类院校联合编撰的英美法检索教材之中,并详细介绍Westlaw的检索方法和实用经验,将Westlaw作为政法类高校学习和使用的重点外文数据库。

   1.判例法:Westlaw作为诸多国家法律报告官方授权出版者,收录了美国联邦和州判例(1658年至今)、英国(1865年至今)、欧盟(1952年至今)、澳大利亚(1903年至今)、香港地区(1905年至今)、加拿大(1825年至今)和韩国(2000年至今)的所有判例, 以及国际法院、国际刑事法院(包含前南法院和前卢旺达法院)、世贸组织等判例报告1500多种法学期刊全文,远多于其他同类据库

  2.全球近6,000种法学期刊(journal and law review)、杂志 (magazine)和通讯(newsletter)。 回溯期长,并没有时滞,很多知名期刊都是从创刊开始至现刊。

  3.《 布莱克法律词典》(Black’s Law Dictionary)第十版全文, 被誉为法学界的圣经, 由Westlaw独家提供。

  4. Westlaw系列全球法律数据库现已发展成为不同法域、不同语种的法律信息检索在线数据库。


Thomson Reuters Westlaw 快速指南.pdf


Westlaw计划在2023年停止IP登录,只提供CARSI的访问方式。


Westlaw专属链接校外CARSI访问流程:

(1)打开网址:https://signon.thomsonreuters.com/federation/CARSI?entityid=https://idp.zjgsu.edu.cn/idp/shibboleth&returnto=https://www.westlaw.com,如下图所示,登录【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2)点击“我同意使用条款

 (3)点击【接受  

 (4)第一次登录需要输入姓名及邮箱名

 (5)输入Client ID: 1004025381

 (6)登录成功



注意:图书馆所有资源仅提供本校读者本人使用,VPN账号、CARSI账号以及各数据库账号严禁代(转)借,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违者承担,包括但不限于法律责任。初次登录VPN、CARSI或数据库后,请立即修改初始密码,使用时请妥善保管个人账号和密码,防止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