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生中国近代报刊库(要刊)开通试用(-2021.5.31)
发布日期:2021-04-14 16:00:24   |  浏览次数:134

访问网址:http://dh.ersjk.com

访问权限:校园网ip范围内访问

登录方法:点击链接:选择“近代文献”,点击“中国近代报刊库(要刊)”。


爱如生中国近代报刊库(要刊)以“影响范围广、存续时间长、史料价值高”为遴选标准,从现存清道光十三年(1833年)至民国三十八年(1949年)万种期刊类出版物中,精选出1,000种重要期刊,包括周刊、半月刊、月刊、双月刊、季刊、半年刊、年刊、不定期刊等出版形式,共约100,000个期号,内容广及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犹如近代中国的百科全书,对于了解和研究近代中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爱如生中国近代报刊库(要刊)所收1,000种重要期刊,各据原刊或影本,采用爱如生独有的数字化技术制作,三窗点选式页面,影像和录文逐页对照,时间和区位自由切换。总计全文约50亿字,影像约1,000万页,数据总量500G。同时配备强大的检索系统和完备的功能平台,可进行毫秒级全文检索和一站式整理研究作业,使千种纷纭散乱之期刊、百年风雷激荡之历史,如指诸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