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数字音乐图书馆开通试用(-2021.12.22)
发布日期:2021-09-22 13:55:23   |  浏览次数:272

访问网址:http://www.kuke.com/p_index.html#/

访问权限校内IP地址范围内登录


资源内容:

1、库客.音乐图书馆

库客(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非流行音乐发展的数字音乐图书馆。拥有NaxosMarco PoloAVCCountdownCRC等国内外著名唱片公司的授权。目前已收藏了世界上98%以上的古典音乐,以及世界各国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爵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等多种音乐类型,并配备有丰富的文字资料介绍。共汇聚了中世纪到近现代90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100多万首曲目。

2、库客.视频图书馆

库客视频图书馆汇集了歌剧、芭蕾、音乐会现场、音乐纪录片、爵士、音乐之旅、特色电影等从中世纪到现当代1000多部共3000小时的优秀音乐视频作品。既有巴赫、贝多芬、莫扎特等大师宏伟巨作的现场音乐会,亦有帕瓦罗蒂、多明戈等歌唱家的天籁之音,以及中国当代音乐家谭盾、陈其钢等的经典作品,阿巴多、阿格里奇等现代音乐大师访谈,伯恩斯坦的现场排练课。在欣赏经典芭蕾舞剧的同时,还可领略罗马、莫斯科、伦敦、北京等中外名城的音乐风光,感受不同地域风情,享受完美视听盛宴。

3库客.有声读物

KUKE的有声读物资源,分为英语读物和中文读物两部分。英语读物由英国BBC广播电台、美国ABC广播电台当红主播亲自朗读,结合丰富的古典音乐配乐,在形式上很受大众的喜爱。内容涵盖了儿童文学、诗歌名著、小说、历史传记等5000多张CD的有声读物经典作品,目前已被众多院校作为英语口语视听课件使用。中文读物配以优美的中国民乐作配乐,风格优雅清新。

4库客.剧院

库客剧场是互联网演出直播和点播平台,每年提供不少于300场的在线直播演出,演出类型包括古典音乐音乐会、话剧、大师课、相声、歌剧、舞蹈、京剧、爵士演出等。目前可直播观看的剧院有全国近20家剧院。通过库客剧院平台可以突破演出地域限制,读者可以足不出户欣赏到全国最顶尖的演出。

库客·K+现场: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歌剧院之一,目前这里每年上演300多场歌剧和芭蕾作品。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舞台上,汇聚有著名指挥家、演奏家、歌唱家、舞蹈家与常任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共同演绎多部经典之作,精彩的表演与精良的制作使它赢得了国际声望,同时,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也成为“音乐之乡”维也纳的重要地标之一。

5、库客·世界民族

库客世界民族为读者提供种类丰富的世界音乐,包含从传奇历史音乐表演到当代世界音乐的内容,音乐资源来自150多个国家、超过1,500个文化群体,共汇聚了32,000位艺术家的唱片和近万张专辑,10万首音频,并持续更新中。让听着感受到世界各民族的音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