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推出第三期心态疗愈工作坊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15:24:23   |  浏览次数:142

1014日下午,图书馆第三期心态疗愈工作坊活动在580室如期举行。

活动伊始,17位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围坐一圈,组成了心态疗愈小组主讲人袁娟馆员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流程和形式并讲解“心态疗愈十二条原则”然后循序渐进,带大家做了破冰练习和小组连结,让大家慢慢放松身心。接下来,主讲人通过“红宝石蓝宝石、苹果”等游戏,让同学们分享生活中印象深刻的体验欢声笑语同学们逐渐打开心扉,敞开信任,深度交流,感受彼此间心灵深处的碰撞与交汇

平和、敞开、信任的场域中,每一位参与者都非常放松,真真切切地活在当下。工作坊中,有两位组员分享了近期关于考研的焦虑,在工作坊中获得同伴支持,释放了内心深处的学习压力,从而更加笃定自己的选择,对考研之路信心满满。许多同学真情实感的心得分享以及有趣经历在同学们当中引发了心理上的共鸣,大家以心交心,获益颇丰,在活跃温馨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心灵的温暖和心理的支持。

为了巩固心态疗愈工作坊心理团体辅导的效果,主讲人还给大家推荐了课外阅读心理书籍,通过阅读疗愈自己。针对小组成员提出的人与人之间如何有效沟通交流的问题,主讲人向大家推荐了马歇尔·卢森堡博士《非暴力沟通》。

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从2019年起就推出了阅读疗法系列服务,通过推出阅读疗法书单、举办读书会、设置心情树洞等栏目,努力帮助大学生从书中寻找心理困惑的答案和解决方法,改善情绪状态,提升心理素养,增强自我心理调适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