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I期刊列表更新啦(2023年5月)
发布日期:2023-06-14 10:33:00   |  浏览次数:1689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科睿唯安公司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 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评价世界各国研究机构的学术水平及在国际上影响力的权威检索工具之一。这对于国内高校认识其学科在世界及国内所处的位置,从而提高其学科发展水平及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ESI期刊列表一共包括22个学科分类。目前我校已有6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分别为:Agricultural Sciences(农业科学)、Engineering(工程学)、Computer Science(计算机科学)、Environment/Ecology(环境/生态学)、Chemistry(化学)、SOCIAL SCIENCES, GENERAL(一般社会科学)。

  目前最新ESI期刊列表已于2023年5月11日更新,用于提取期刊的数据范围为:2013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该期刊列表每两个月更新一次,当前ESI期刊列表的提取时间为2023年5月11日。


具体的ESI期刊列表详见如下网址:

https://lib.zjgsu.edu.cn/2019/1030/c1056a38303/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