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01 15:15:02   |  浏览次数:145

5月28日-29日,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线上举行,我校两支队伍共计六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并取得好成绩,荣获本科生组二等奖、研究生组三等奖。

28日在长达15个小时的赛程中,两支队伍锐意进取、克服重重障碍,充分展现了深厚的综合信息素养、通力协作的团队精神与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本科生团队(孙海斌、史子奇、张逸群)荣获二等奖,研究生团队(刘桂荣、王缬霖、孙燕)荣获三等奖。

同时,我校还斩获优秀组织奖,两支队伍的指导教师金怡然与王月苗均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图书馆首次参与该项全国赛事,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理念, 2021年10月报名后即刻成立指导教师小组,负责赛事宣传推广、信息素养教育与参赛选手遴选。为提高参赛学生的积极性和信息素养水平,组建了搜知杯我校参赛微信群,不间断发布“每日一题”,整理错题汇编成集,及时回复参赛选学生的咨询。

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4月10日初赛阶段,共吸引了来自全校18个学院304名同学参与,期间共举行线上线下赛事培训3场,初赛阶段我校在所有参赛机构排名11/47位。2022年4月11日至4月25日复赛阶段,30位参赛者进入复赛评选,图书馆邀请校内专家对复赛作品进行遴选与点评,最后根据复赛表现和决赛要求选拔出6位晋级者代表我校出战全国总决赛。

决赛准备期间,图书馆研读决赛方案细则,组织选手观摩往年获奖作品,举办模拟赛2场,锻炼团队合作能力和默契程度,不断适应决赛高压环境

此次获奖是图书馆近几年在积极探索拓展信息素养教育新形式、助推大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效。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开拓创新,不断强化信息素养教育,为我校卓越人才培养与发展做出更瞩目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