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祝贺我校Social Sciences, General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发布日期:2022-07-15 9:57:08   |  浏览次数:218

根据美国科睿唯安公司2022714发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统计数据,浙江工商大学Social Sciences, General学科排名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成为我校第6个(前5个为Agricultural SciencesEngineeringComputer ScienceEnvironment/EcologyChemistry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标志着该学科已经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科睿唯安公司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 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评价世界各国研究机构的学术水平及在国际上影响力的权威检索工具之一。这对于国内高校认识其学科在世界及国内所处的位置,从而提高其学科发展水平及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更新数据统计时间为201211日至2022430ESI数据显示,我校近十年间在Social Sciences, General学科共发表论文248篇,共被引用1865次。从学校全部学科来看,我校发文总数为4855篇,总被引次数为56478次。

图书馆一直秉承着服务师生、满意师生的准则,实时监测ESI数据库动态(该数据库每两个月更新一次),第一时间发现更新情况,第一时间发布喜讯。20165月我校Agricultural Sciences进入ESI学科,201811月我校Engineering进入ESI学科,20215月我校Computer Science进入ESI学科,20219月我校Environment/Ecology进入ESI学科,202111月我校Chemistry进入ESI学科。在今后的工作中,图书馆将一如既往,为更好地服务我校师生的科研教学竭尽全力,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学科服务保障。


图书馆

202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