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AL数字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09-29 10:58:29   |  浏览次数:22

访问地址:https://cadal.edu.cn/index/home

访问方式学校IP范围内注册账号后使用

一、资源简介

  

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hina Academic Digital Associative Library, CADAL)由国家投资建设,作为教育部“211”重点工程,由浙江大学联合国内外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共同承担。CADAL与“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一起,共同构成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化图书馆的框架。CADAL项目建设的总体目标是:构建拥有多学科、多类型、多语种海量数字资源的,由国内外图书馆、学术组织、学科专业人员广泛参与建设与服务,具有高技术水平的学术数字图书馆,成为国家创新体系信息基础设施之一。

CADAL数字图书馆提供一站式的个性化知识服务,现已拥有各类型数字资源260万余册(件),资源涵盖理、工、农、医、人文、社科等多个学科,中文资源有古籍、民国书刊、现代学术著作、学位论文、地方志等特色资源,英文资源有美国大学图书馆核心馆藏、技术报告等进入公共领域的图书资料。我校图书馆现已成为CADAL的共享单位,全校师生通过校园网可访问CADAL的共享资源,具体包含古籍、民国书刊、外文资源和特藏资源等文献资源。


二、访问方式

PC端网址:https://cadal.edu.cn/index/home

访问方式:学校IP范围内注册账号后使用,用户绑定机构后可在学校IP范围外按账号登录后阅读全文。

在图书馆网站数据库导航栏目中可获以上登录信息。

三、账号注册及IP机构绑定

无论校内还是校外访问 CADAL 阅读全文均需要注册账号密码。注册账号后,不仅可以在校内阅读全文,关联了机构账号之后还可以在校外阅读。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访问CADALhttps://cadal.edu.cn),点击右上角登录/注册

2、点击密码登录后,点击下方快速注册。在注册界面,输入用户名、邮箱、验证码等信息即可成功注册。

3IP机构绑定:在个人账号中点击个人设置确认我校机构名称,点击右边“IP 绑定机构即可成功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