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科、团队、人才分析评估与研究前沿追踪”讲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21 9:54:53   |  浏览次数:59

    为提高我校教师和研究生发表高质量论文的数量、提升我校科研团队的国际竞争力、提高ESI学科评价对我校学科建设的指导效能、优化我校人才引进工作发展规划,将我校“双一流”建设引入快速通道,图书馆联合人才办、学科办特邀浙江工业大学万跃华教授来我校作“学科、团队、人才分析评估与研究前沿追踪”的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内容:通过Web of Science、ESI、InCites、DII、Scopus、SciVal等文献检索工具检索分析评估学科、团队、学者,利用文献计量学研究方法聚焦学科热点追踪研究前沿,使用数据分析工具(DDA)进行数据清洗绘制知识图谱发表SCI、SSCI论文。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讲座主题:学科、团队、人才分析评估与研究前沿追踪

    主讲人:浙江工业大学万跃华教授

    时间:2022.10.24 14:00

    地点:师生之家路演室2、3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场讲座线下参与人数限额50人。线上将于“腾讯会议”同步直播,腾讯会议:413-683-228,会议密码:7639。

    

    主讲人简介: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负责人,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高级顾问,主要从事学科服务与文献计量学研究。出版图书10余部,已发表60多篇三大索引论文,其中25篇文献计量学SCI、SSCI论文,担任40多种SCI、SSCI期刊文献计量学论文审稿人,主讲研究生《英文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信息检索》等课程。曾被国家基金委、教育部、科技部、国家信息中心等部委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兰州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农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500多所高校邀请作SCI、SSCI论文写作与投稿、基金申请、ESI学科评价、一流学科建设、学术诚信等讲座1000多场。

                                          

                                              校图书馆、人才办、学科办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