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开通ESI数据库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2 9:10:12   |  浏览次数:98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是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ESI收录了超过9000种期刊(SCISSCI)里的文献(ArticleReview),对每一种期刊按照22个学科进行了一对一地分类标引,没有重叠的学科设置使得分析变得更为清晰。ESI拥有客观的科研绩效基准值,提供最近十多年的滚动数据。

 

  通过ESI可以帮助您实现:

分析机构、国家和期刊的论文产出和影响力

按研究领域对国家、期刊、论文和机构的科研表现进行排名

发现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中的重大发展趋势

确定具体研究领域中的重要研究成果和影响力

评估潜在的合作机构,跟踪目标机构的科研表现

 

  数据格式:提供PDFCSVXLS格式和打印功能

  检索功能:基本检索覆盖了研究领域作者、研究机构期刊国家/地区和研究前沿

 

  访问方式

  校内访问:IP直接访问,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校外访问:可通过VPNCARSI方式访问,具体使用方法见图书馆主页“帮助->上网指南->校外访问”栏目。

  访问网址:http://esi.clarivate.com

  更新频率:每两

  访问方法:

  第一步:进入WOS界面,点击右上方的产品,在下拉菜单中选择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第二步,进入ESI界面,可进行ESI高被引论文、ESI热点论文等信息查询。(若此步骤弹出登录界面,可先在校园网IP范围内进行Web of Science账号注册,登录后即可访问。)

  

 

 

  更多信息:

  我校ESI高被引论文和ESI热点论文可见:

    https://lib.zjgsu.edu.cn/2019/0617/c1055a38280/page.htm

 

  更多关于ESI高被引论文和ESI热点论文的介绍,可参考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XG4y1H7a8/?spm_id_from=333.999.0.0&vd_source=f5a619b00b662d0956973554e1930d8e

 

  使用中如有任何问题,可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部(28877623/7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