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21天阅读挑战赛”暨 “阅读之星”评选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12-14 10:04:28   |  浏览次数:10

128日下午,第六届“21天阅读挑战赛”暨“阅读之星”评选活动在下沙校区举行。

 

 

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工商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蒋承勇作为特邀嘉宾担任了“阅读之星”评比的总评委,来自校办、宣传部、工会、图书馆及学院的评委,以及3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蒋承勇高度评价了“21天阅读挑战赛”在引导全校师生养成终身阅读习惯上起到的积极作用,并从阅读必要性、阅读的类别以及阅读方法的个性和共性出发阐述了他的阅读观;他提到,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他的精神成长史,勉励广大师生与书相伴一生,让自己生活更加温馨,更加优雅。

 

 

 

21天阅读挑战赛是图书馆于2017年起推出的全校性的阅读习惯养成项目,旨在通过21天的连续阅读以及心得分享,引导全校师生养成阅读图书的自主学习习惯。2021年,我校“悦己达人 读享书香”文化品牌成为了首批被授予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金品牌的六个项目之一。作为“悦读”文化品牌的核心活动之一,第六届“21天阅读挑战赛”共吸引了257人参与。最终,在21天连续打卡成功的挑战者中,共有14位教职工、10位学生获得了年度“阅读之星”称号。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与校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联合主办,旨在创设阅读氛围、打造阅读榜样,努力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为创新打造“学习型高校”,乃至“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