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图书馆内部环境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3-01-06 14:16:56   |  浏览次数:10


各位读者:

近期钱塘区消防大队对我校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着重指出了图书馆存在个人物品堆积,严重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依据《消防法》第28条:“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的规定,要求图书馆限期整改,确保楼道、公共空间通道畅通。

为了维护读者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消防部门的整改意见,从即日起,图书馆内不再提供朗读区域,禁止携带板凳、整理箱、食物等物品进馆,禁止各种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其他违反消防法规和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图书馆将始终关注此类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清理一起。希望各位读者合理安排个人物品在馆内的存放,提高安全意识,共同消除安全隐患。

图书馆已于20221228日对遗留在馆内个人物品作了集中清理,请相关读者在开学后一周内至五楼原校史馆领取,无人领取的非贵重物品,将视为无主物品由图书馆统一处理。

请大家相互转告,积极配合。由此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图书馆

2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