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开通《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2 8:11:19   |  浏览次数:12


登录地址:https://www.artlib.cn

服务期限:202311日至20231231

校园网内访问:IP访问

校外访问:VPN或微信小程序

资源位置:图书馆首页——数字资源——多媒体学习资源


资源库简介:

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https://www.artlib.cn)是目前国内最大、范围最广、内容最深的基于互联网艺术学习和艺术图像文献平台。目前数据库收录全球范围内近20万件艺术作品高清图像,涵盖全球13200多位知名艺术家和3800多家艺术博物馆,同时囊括了近3000多种艺术辞典、艺术图书近10亿+文字资料。数据库定位于为艺术学习、欣赏和研究提供素材、文献及方法的学习研究平台。

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的特点:

  • 六大栏目:艺术品、艺术家、艺术机构、艺术故事、艺术普及、艺术展览。

  • 内容全面:涵盖从史前到当代的30多个类别的艺术品、艺术家资料和艺术解读。

  • 超清大图:在线浏览纤毫毕现,便于学习、临摹等,支持用户下载保存使用。

  • 知识系统:梳理全球主流艺术史、艺术鉴赏教材,搭建艺术史学习框架,提供系统的艺术知识史料。

  • 深度标引:基于艺术作品图像进行知识深度标引和关联,完整揭示艺术内涵、实现知识内容相互关联。

  • 辞典规范:系统规范了中外艺术机构、艺术家、艺术品名词表,囊括了国内外近千种艺术辞典。



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服务中心

客服热线:0571-8790159518072889718

客服QQ26766635

客服群:770886557







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微信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弘雅书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