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策展人 | 超高效人生
发布日期:2022-11-01 11:12:06   |  浏览次数:11


寻找策展人


 

     今年读书节期间图书馆推出了“寻找策展人”活动,收到了同学们踊跃报名。本期是由咸鱼不想加班团队策划的“超高效人生”,帮助我们合理有效的利用时间,提升效率。


书展介绍

图片


书展时间:2022年11月

书展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

策展团队:咸鱼不想加班队



图片


书籍推荐

图片


书名:《如何高效学语言》

索书号:H09/260

作者:(英)亚历克斯·罗林斯

      书将帮助你学习一门语言, 并自信地使用这一语言进行沟通。无论你是刚开始学习第一门外语, 还是希望掌握多门语言, 你都会在书中找到大量易于遵循的建议和可实现的目标。书中介绍的方法可以让你很容易地利用现有的任何资源, 并在日常生活中灵活运用。


图片


书名:《解码拖延症》

索书号:C935-49/120

作者:李春润 李蕾

     本书从拖延症产生原因、现象剖析、告别拖延症等方面,阐述了如何解码拖延症。你有拖延症吗?如果有,希望你读完这本书后,不会再拖延,不会再懊悔,然后过上充实而又美好的每一天。


图片


书名:《亲密的敌人》

索书号:B848-49/13

作者:盖伊·芬利 艾伦·狄克斯坦

      本书以作者盖伊·芬利的内在生活体验作为基础,重点讲述了一种自我实现、自我超越的理念。全书共分十章,内容包括:摆脱困扰,唤醒自我;让真理助你摆脱困境;丢掉负面精神状态的积极措施;面对并击败亲密的敌人;摆脱一切痛苦模式等。


图片


书名:《极简时间;如何从忙乱到时间自由》

索书号:C935/205

作者:洛塔尔·赛伟特

     本书一反常规,挑战了时间管理领域的传统观念,消除了很多人对时间管理的错误成见,带你走出误区。全书果断地抛弃成见,拒绝说教和毒鸡汤,从自身出发重新构建个人的自我管理系统。


团队介绍

图片

王菲扬


掌控生命,拒绝无效努力;珍惜时间,享受每寸时光。

愿所有人都能付出得到回报,努力收到回响。


楼昕沂


阅读经典书籍,认识有趣灵魂。

图片


图片

周巧玲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对话策展人

Q:书展为什么选择这个主题?

A(王菲扬):选择高效人生这一个主题,是因为我们发现大家进入大学后却常常被拖延症、工作焦虑、ddl焦虑所影响,而更多人实际上并没有学习到良好的时间管理和空间整理的技巧教育。所以我们希望用这个贴近我们生活的主题来帮助大家更好地管理自己的生活,提高效率,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摆脱无效努力。

Q:谈谈策划完书展后的几点感受?

A(王菲扬):策展完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策展的过程真的很有收获(可能也和主题相关),过程比想象中更加艰难且忙碌但我们团队仍然坚持了下来,也让我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魅力。

     其次就是,真的很感谢图书馆和策划团队给予的各种支持,没有图书馆的大力支持,这个书展就不可能成功。在这个期间也收到了来自友人的支持与帮助,是大学生活中非常具有意义的记忆。


Q:你最喜欢的书是哪一本?

A(王菲扬):毫无疑问是《梳理》,梳理虽然“其貌不扬”,但却内有乾坤,语言诙谐,技巧实用,正是因为我曾拜读这本书,学到了不少有用的技巧,才让我萌生了以“高效人生”为主题的想法,因此也希望这本书能让更多人所看见。


完整书单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通过链接借阅(点击阅读原文即可)

https://space.zjgsu.edu.cn/space/booklist/detail/2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