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策展人|书间藏爱
发布日期:2023-04-14 14:21:14   |  浏览次数:73


今年读书节期间图书馆推出了“寻找策展人”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此活动中。本期团队策划的主题为“书间藏爱”,让我们一同投身于书的海洋,感受从文字里散发的爱与温暖。




书展介绍/ 书间藏爱




图片


书展时间:2023年4月

书展地点:图书馆一楼书库主题书展区


图片



书籍推荐/ 书间藏爱



图片


书名:人淡如菊

索书号:I711.45/21-1

作者:亦舒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在英国留学的乔景仰英籍中年教授纳梵的学识和人品,深深地爱上了他。毕业后,乔回到香港。由于思念日甚,乔无心工作,重返英国后,成为纳梵的情妇。纳梵却无法承受来自社会和家庭的巨大压力。乔母将女儿许配给留学生陈家明。由于家明的劝戒,乔对往事略有所悟,在无奈与忧伤中,黯然回到香港。


图片


书名:雪地里的单车

索书号:I247.5/6437

作者:张小娴

内容简介:本书为中国当代中篇小说。讲述了:方惠枣曾经以为,两个人只要相爱,就能为对方改变,但到头来,她发现自己和男友李澄从未改变对方。她希望若即若离的李澄能给他承诺,但最后却发现承诺是两个人负担不起的。


图片


书名:穗子

索书号:I247.7/1226

作者:严歌苓

内容简介:本书是严歌苓中短篇小说自选集,主要包括:《老人鱼》《柳腊姐》《角儿朱依锦》《黑影》《梨花疫》《拖鞋大队》《小顾艳传》《灰舞鞋》《奇才》《耗子》《我不是精灵》《白麻雀》。


图片


书名:傲慢与偏见

索书号:I561.44/33-22

作者:简·奥斯丁

内容简介:《傲慢与偏见》是英国著名女作家奥斯丁的代表作。班纳特太太的毕生大志就是把五个闺女体面地嫁掉, 故而总是把近旁有财产的单身汉看成某个女儿应得的一笔财产。于是以豪门子弟达西与聪慧机敏的二女伊丽莎白为主的几对青年男女经历了跌宕起伏的分分合合, 最终男女主人公放下了各自的傲慢与偏见, 做出了合乎自己道德的选择。



策划团队介绍/ 书间藏爱




01

  柳齐家

图片

学会爱的最好方式是体验,在书页里寻找爱的真谛,然后去爱自己和他人。

02

王思驿

幸运的是,我们仍可以在图书的转角里,遇见热烈而奔赴的那些人。

相信我们每一次阅读都能从中体悟到珍贵的爱的意义,也收获到一次美妙成长。

图片

03

  董经纬

图片

“感受到一个人的爱,是我能感知到你给予我的应答。”第一次心动、第一次牵手、第一次约会、第一次争吵…那些没有亲口说爱,却爱意满满的瞬间,都能在本次“书间藏爱”的书展里,找到答案。

04

汤婧颖

良书即益友,今明永如斯。

图片



对话策展人/ 书间藏爱




Q1:书展为什么选择这个主题?

A1:(柳齐家)选择书间藏爱这一主题,是因为我们团队发现大学中的快餐恋爱形式越来越多,很多人将自己投入一段又一段的感情,却没能建立起健康的恋爱关系。因此我们希望通过这一主题,让大家关注到什么是真正的健康爱情,同时从古今中外的经典爱情著作中品味爱的美好。


Q2:谈谈策划完书展后的几点感受?

A2:(王思驿)首先,从确定书展的整体方向、主题内容的深层撰写、书单的拟定,到最终切实落地得到展示,这一整个过程都非常的充实且具有意义。另外,感触最多的是这个过程带给我们的些许成就感。我们整个团队互助协力,完成了这一系列准备,将“书间藏爱”展示给大家。同时,我们真切希望本次书展的主题理念能够与大家产生共鸣,带来不一样的情绪体验!最后,非常感谢图书馆为我们提供的这个宝贵分享平台和持续的配合帮助!


Q3:你最喜欢的书是哪一本?

A3:(汤婧颖)对于书间藏爱这个主题的书籍我都非常喜欢,但是最喜欢的还是非常经典的《傲慢与偏见》。“傲慢让别人无法来爱我,偏见让我无法爱别人……”两百年前,一支鹅毛笔下婉转而出的娟娟话语,将世间儿女面对爱情与婚姻时的怯懦与误解、相遇与抉择,淋漓尽致地铺陈开来。《傲慢与偏见》拥有着无可比拟的真实性,简·奥斯汀对于人性的细致描摹,男女主之间的摩擦碰撞,两个阶级之间的不同思想,都是如此的现实,在爱情中细密地加入了自己对于人的思想行为的思考与描摹,这也是这部作品的伟大之处。希望这本书能让更多人所看见。



完整书单/ 书间藏爱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通过链接借阅(点击阅读原文即可)

https://space.zjgsu.edu.cn/space/booklist/detail/23527


刘泽彤 | 排版

张松子 张海欣|审核

沈银红|责编

   商小图工作室 | 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