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开通InCites学科分析数据库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15 13:38:45   |  浏览次数:67

数据库网址:incites.clarivate.com

访问方式:浙江工商大学IP段内访问,校外可通过VPN或者CARSI访问。首次使用InCites数据库需要注册个人账号,或者使用Web of Science平台账号登录。

InCites快速使用指南_230223.pdf

InCites常用指标手册_230223.pdf


数据库简介

InCites数据库是在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高质量论文和引文数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科研表现分析与对标工具。InCites综合了丰富的计量指标和1980年以来各学科各年度的全球基准数据,帮助用户从科研人员、机构、区域、研究方向、期刊、基金六大维度展开分析,进而实现机构研究产出和引文影响力的实时跟踪、机构间研究绩效和影响力的横向纵向对比、潜力人才的精准定位、科研合作现状以及潜在合作可能的有效发现。

更新功能:

  • 增加了132个基金资助机构信息。

  • 增加全新分类体系Citation Topics(引文主题)。

  • 新增6个作者位置指标,包括第一作者论文、第一作者论文百分比、通讯作者、通讯作者论文百分比等。

  • 新增4项合作指标,即国内合作论文、国内合作论文百分比、仅组织合作论文以及仅组织合作论文百分比。

  • 新增期刊影响力新指标,期刊引文指标(JCI)、JCI分区、JCI百分位及JCI排名。



多种学科分类体系:InCites数据库包含14种学科分类体系,共包含21个学科分类,便于用户灵活使用,适应于各种分析场景,结合机构自身特色进行不同学科分类体系下的对标分析与比较。除了包含Web of Science学科、ESI学科之外,还有 “中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采用的SCADC分类” ,更符合中国用户的分析需求。2020年,新增研究主题分析—可以聚焦机构研究成果主题分布,锁定优势主题主要贡献者、基金、期刊。

六大分析模块及40余个计量指标:InCites数据库包含人员、机构、区域、研究方向、期刊、基金六大模块,并在不同的模块中均可通过内置的40余个指标进行不同维度的多元多角度分析。

  • 人员分析:从微观层面揭示科研人员的学术成果、引用情况和合作网络等;

  • 机构分析:从中观层面揭示全球各个科研机构的学术成果、引用情况和合作效果等。从机构名称、机构类型、所属国家、所属联盟(例如C9高校,双一流高校)、合作对象、学科等角度进行筛选和分析,全面了解本机构研究成果,同时,还可以进行对标对比分析,并针对合作网络展开分析与揭示;

  • 区域分析:从宏观层面揭示全球科研成果在不同国家/地区分布情况和国家/地区之间的合作网络;

  • 研究方向分析:从研究方向角度揭示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及不同科研机构学术成果的学科分布。用户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学科分类体系;

  • 期刊图书会议录文献分析:从期刊层面分析某个科研机构学术成果发表的渠道情况,包括期刊、会议录和图书。用户可以限定要分析的特定出版物,包括期刊的名称、期刊所属的国家/地区、ISSN号、出版商等。

  • 基金资助机构分析:可以帮助用户分析目标机构的科研成果受资助的情况。    

  • 在机构、区域和人员分析中新增“作者位置”分析功能,通过作者位置可以帮助用户了解分析对象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末位作者的占比情况。



多种自动化报告:InCites系统报告板块中共内置了多种自动生成的报告,方便初步接触数据库的用户高效产出分析报告,并尽快熟悉InCites的分析功能。报告包括机构研究表现报告、机构合作报告、期刊利用率报告、研究人员研究产出报告、研究人员合作报告、部门报告等等。

科睿唯安学习中心

科睿唯安在线大讲堂提供丰富的线上课程供师生学习,一次注册,可重复观看在线课程,并下载相关课件。

https://clarivate.libguides.com/china

技术专家在线服务

电话:400-8424-896邮箱:ts.support.china@clarivate.com周一到周五朝九晚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