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威科先行法律信息库开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1-02 11:10:08   |  浏览次数:255

访问网址:https://law.wkinfo.com.cn/

访问方式:校园ip范围内,校外可通过VPN进行访问


威科先行法律信息库是威科集团依托丰富的全球服务经验,为法律专业人士提供的整体信息解决方案。该数据库以卓越的技术实力,联合资深专家团队打造,集法规、案例、解读、工具、问答、法律速递、实务模块等为一体,为您精准决策、高效工作提供强大支持。

内容包括:

1、法规栏目

法律法规:收录了自1949年建国至今,从中央至31个省市自治区的法规,总量250万余条,分类细致,包括话题,行业,地域,效力级别的各类法规,征求意见稿、草案及官方法规解释,配备专业团队进行修校,确保法规信息准确无误。

国际条约:收录5,500多篇中国与其他国家签署的各种国际条约,可以按国家和类型进行过滤筛选。

2、案例栏目

裁判文书:包括中国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的三级法院官方公布的裁判文书及海事法院、军事法院、铁路法院等专门法院公布的裁判文书;覆盖整个审判流程及民事、刑事、行政全部案由,裁判文书的类型包括判决书、裁定书、决定书、调解书及其他文书;总量超过1.48亿,是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之首;案例中提供相关法规全文链接。

行政处罚案例:全国首个行政处罚案例库,按照主题、处罚机构、处罚对象、处罚日期、地域等进行分类,超过3000万个案例供您参考。

3、解读栏目:

专题聚焦:围绕超过200个法律热门话题提供深度分析(持续增加中),深入进行法规梳理、实务指导、专家解析等整理。

专业文章:内容精选了超过3万多篇专业咨询机构的专家文章、法规比对、资讯报告等,导航简单清晰。

4、工具栏目

文书模板:汇聚官方发布示范合同和文书模板、并特约专家律师提供专业合同样本,同时对重点条款辅以读到解析。

5、问答栏目:收录来自法院、政府机构、律师等对一些常见法律问题的专业解答。

6、法律速递

汇集最新法律动态,实时更新;按照内容 、行业、应用进行了分类,使用方便。

7、多个实务模块:实务模块相比中文专业版更聚焦,模块里的法规案例都是和模块相关的,文章、专题、智慧决策、智能图表等都是模块专有的,中文专业版里没有。实务模快包括:境外投资、劳动法实务、知识产权实务、并购重组与破产、公司法实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