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大调研”系列报道之十三:图书馆赴统计与数学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07 13:13:10   |  浏览次数:66

 

   为充分调研学院需求,助力高水平学科建设,打造学科化、深层次、高质量的学科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图书馆服务教学科研育人的职能,35日上午,图书馆馆长毛丰付、副馆长赵丹,带领信息咨询部、采编部以及特藏部负责人一行前往统计与数学学院调研交流。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程开明、学术副院长张崇辉带队接待。 

   毛丰付表示,统计学科作为我校登峰学科,在学校学科建设中重要地位图书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就是精准服务重点学科的建设发展在此基础上,重点介绍了图书馆在新进教师及研究生信息素养培育、一流专业建设书单和名师导读、科研团队及科研人才精准服务方面的尝试和努力,并期待可以院馆合作,引入学院优秀的学生资源提升图书馆学科分析工作等

   赵丹表示,近年来,图书馆与学院在学科竞赛培训、专业素养培育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合作,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双方能进一步拓展内容、深化合作,在馆藏共建学科服务创新人才培育等多个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推动卓越大学建设。


   程开明对图书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历史、办学特色近年来的科研成果表示学院目前仍存在科研数据库不全、学科建设信息掌握不全及与其他学院协同困难等问题,希望图书馆在资源和服务上给予支持

   张崇辉肯定了图书馆在资源采购和学科服务上的前期努力,提出今后可结合统计类特色数据库建设、统计学全球排名追踪、高质量论文分类推荐等工作加大力度,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学科馆员乔旭东向与会老师全面梳理了学院相关的学术资源和特色服务,还介绍近十年统计学院的学科发展和对标分析数据,并重点介绍了图书馆数字资源、特藏建设和学科服务情况。随后,与会人员还就资源采选机制、嵌入式课堂服务、阅读推广活动及学科服务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双方就统计学科未来合作共建共享机制达成共识,并初步达成共同打造特色统计科研与教学资源的意向。图书馆也将继续做好服务,以优质的文献资源与学科服务为学院发展赋能,助力学院打造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为学校卓越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