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5 16:10:51   |  浏览次数:96


各位读者:

2024年以来,全国连续发生涉及学校、学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极为深刻。为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图书馆联合校保卫处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根据《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浙教厅函〔202452 )文件的相关要求,我馆将于329日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培训”。

届时下沙馆各服务窗口上午关闭半天,12点开放

教工路分馆各服务窗口关闭一天

自习室、自助还书机正常开放。

具体安排如下:

消防安全培训:2024329日(周五)上午

演练时间:2024329日(周五)下午13:30

演练地点:下沙图书馆,预设在图书馆三楼发生火灾

组织机构:校保卫处  图书馆

演练注意事项:

一.演练期间,对图书馆3层等通道演练场所进行管控,请各位师生事先做好准备。

.消防演练开始后,演练组将在图书馆等场所施放烟雾弹,火灾现场短时间将会浓烟滚滚,烟雾弥漫。请师生员工发现后,不要惊慌,不要报警。

      .消防演练中有警铃声、广播报警声。请师生员工发现后,不要惊慌,不要报警。 

      .欢迎师生员工观摩消防演练,并请自觉维护演练现场秩序、注意安全。

敬请各位读者支持和配合演练,接到火灾警报保持镇定,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

  

                            图书馆

                               202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