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览室规则

  一、阅览室对全校师生开放,读者持本人有效校园卡(借书证)入室借、阅。

    二、各阅览室图书报刊均实行开架阅览,读者可自行取阅室内书刊文献,阅毕请将书刊放回原处,或放在就近的书车上由工作人员上架,请不要一次取阅多册或随意乱放书刊。

    三、读者应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和秩序,着装整齐,禁止喧哗。为保证阅览室安静、整洁、安全的学习环境,请勿在室内拨打、接听通讯工具,也勿将食品或违章电器等带入室内。

    四、读者应自觉爱护阅览室的书刊文献及室内其他设施,切勿在书刊上涂画、批注、撕剪或未办借阅手续擅自将书刊携出馆外,违者按本馆《图书借阅管理办法》之“书刊赔偿办法”处理。严禁在桌椅和墙壁上刻划、涂写,不得搬移和破坏室内公物。

    五、阅览室内的电脑或终端供读者书目查询、数据库检索等,请勿挪作他用,严禁浏览不健康网页和传播不健康内容,严禁玩游戏。上机操作时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六、在阅览室内占座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因有事短时间离开座位,请在座位上留纸条说明离开的迄止时间(一般不超过20分钟)。不留纸条说明或超过规定的时间仍不返回,将被视为占座,后来者有权使用此座位。因占座问题发生纠纷,由工作人员进行调解。

    七、对各种违章或不文明行为,工作人员有权制止,对不听劝告,或使财物造成损失的行为,工作人员有权遵照学校及图书馆的有关规章制度进行处理。

    八、读者遇到困难可随时向工作人员咨询。

    九、本规则由图书馆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