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三毛及其作品”享悦会
发布日期:2018-04-11 14:13:04   |  浏览次数:998

      4月10日下午两点,图书馆五楼会议室校第十一届读书节之“三毛及其作品”享悦会准时开始,会议邀请了部分对三毛及其作品有兴趣的同学一起座谈,内容包括主题发言、自由讨论以及相关好书推荐。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系张雅娟老师作了主题发言,作为一个铁铁的三毛粉,她说,三毛虽然离我们很久远,但她的作品对我们却影响深远。

       分享会以欣赏一曲三毛作词的经典老歌《橄榄树》开场,张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三毛的《深夜花睡去》、《来生你再送花,我一定不骂你了》、《结婚记》等篇章,一起朗读了三毛的诗《如果有来生》,大家似乎再次听到了三毛真实的声音,满满的率真、温柔、少女般的澄澈。在座的同学们一一表达了自己从音乐、从散文、从诗歌里得到的感受,有关爱情、流浪、燃烧、释怀、留恋,等等。通过分享,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了三毛及其作品。

      三毛说,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也就是腹有诗书气自华。张老师还向大家推荐了《简单》、《塑料儿童》等三毛作品。

       有同学说,非常喜欢这样的讲座,让他们这些对文学感兴趣的同学有了交流沟通的机会,老师通过分享会传递的思想也使大家受益匪浅。通过师生间的交流互动,使各自的观点更圆润,“用文字记录比用脑子记录更有趣更有意义”。

      享悦会在欣赏凤凰卫视《三毛与荷西》的视频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