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十佳书香寝室新鲜出炉
发布日期:2018-05-10 20:40:50   |  浏览次数:1337

      三毛说:“世界上的任何地方的一条街,一条窄弄,一弯溪流,载着它的过客和故事,来来往往地度着缓慢流动的年年月月。”大学里,那属于我们四人的一个温馨小窝,亦是记载着懵懂青春的点点滴滴,亦是伴随着稚嫩心灵的茁壮成长。一书一寝,四影随行;浓墨书香,伴梦伴眠。

      以“斯是陋室 惟吾德馨”为活动口号的十佳书香寝室评比大赛是由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校团委和后勤服务中心主办,法学院、旅游学院、信电学院、公管学院读书会协办的第十一届读书节活动之一。活动面向全校学生,以寝室为单位,评选自三月中旬开始报名,共有54个宿舍参与角逐。经过对图书借阅量、进入图书馆次数、关注“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和“浙商大图书馆助手”微信公众号,安装“学习通”APP并完善个人信息、注册并认证“云借购”服务、参与第四期图书漂流室活动、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考试课程平均成绩等多个参赛项目得分计算汇总,有三十家寝室入围,参与下一轮的“寝室文化氛围评比”。

      生活如诗,总是给那些懂得品味,乐于欣赏的人以雅致,以温柔。缓缓的书香,总情不自禁地为我们的青春添上刹那韶华,瞬间春光。纵然心上飞雪,只要回到这个柔情书香的小窝,心尖上的桃花又会红,窗外的杨柳仍绿意盎然。

     5月8日下午,由图书馆、校团委、学工部、后勤服务中心等老师和读书会成员共同组成的6人小组,对30家脱颖而出的学生寝室展开了“十佳书香寝室”的最后一个环节——“文化氛围”评比。

       人们常说:“看环境,就能看出一个人的心境。”是啊,吹拂着夏日徐徐的清风,我们走进了这30个独具匠心的书香寝室。它们无不令人耳目一新,无不令人赞口不绝。这不,或整洁简约的条纹风格主题,让人心静如水;或俏皮可爱的卡通贴纸挂墙,使人重温童趣; 或淡雅明志的古风古香书画,令人心旷神怡;或浪漫炫酷的欧洲艺术色彩,令人乐享其中……瞧,主人们给小窝起的名字更是令人赏心悦目—— 如引用陶渊明的《爱莲说》而起名的“爱莲居”,又如引用罗琳的著名魔幻小说《哈利·波特》系列中的魔法学校而起名的“格兰芬多的小屋”,更有引用所学过知识中的化学元素而起名的“Ag Zn Na F”(寓意“迎新纳福”)……一寝一室,本是无灵魂之建筑,而我们是住在这里面的人,只需给它稍添一份新意,即可赋予它灵魂与色彩,它亦会反馈给我们身心的舒畅与愉悦。

       欣赏了以上的耀眼部分的创意,细细观察寝室其它地方,发现更有些许小出彩之处,如门后的温馨小提示“出门记得随手关灯噢”,书桌上醒目的“本学期小计划”,床上墙壁贴满的 “英语单词小记忆” 便利贴……每一位寝室成员日常用心的小瞬间,真的都十分令人钦佩。

      向来我们的观念里只有女生才会花心思给自己的小窝打扮,然而今年我们看到了新一代的“精致男孩”。今年有2家男生寝室进入十佳,尤其是以徐斌同学为寝室长的30幢310室男寝室,更是摘得本次大赛桂冠,爆了本次一大冷门。瞧,下图即为精致的男孩寝室——(不知道大家看了后是否深深感慨自愧不如呢~)

    “弯弯眉头笑盈盈,有谁不动心?”书籍,她总是“笑盈盈”地闯入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心,并非磐石,又怎能不被牵动?优美的文字犹如那过目不忘的风景,总能深深地烙印在我们的心底。如今,2018十佳书香寝室评比大赛虽已圆满落幕,但“浓墨书香”的氛围仍可营造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呀。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同学参与本活动,将阅读的根须扎进每间寝室,使书香飘扬!(文/钟雨池   摄影/黄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