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屋舍,筑家思 | 一起来康康我们建的房子吧
发布日期:2021-05-17 16:16:13   |  浏览次数:135
  老屋是长在心里的乡愁,老屋里有老故事,老故事里有思念的人。第十四届读书节之“起屋舍,筑家思”设计大赛,设计一间自己的房子,留住乡愁,让老屋记载那记忆中挥之不去的乡愁。经过激烈的初赛和决赛“起屋舍,筑家思”DIY创意赛圆满结束,现将最终获奖的作品公布。

第一名
《春日的桑菲尔德庄园》

第二名
《现代茶酮镇民宿》
 《忆江南》

第三名
《归浙里》
《家乡记忆-四合院》
《江淮旧韵》

优胜奖
《徽派小屋》
《倚山居》
《箐籥箼》
《彩浪》



参赛作品展示
 
《春日的桑菲尔德庄园》

桑菲尔德庄园就像简和罗切斯特永恒坚毅的爱情一样,在春暖花开的季节绽放光彩,永远映照在我们心中。

典雅的四合院

#1《北京不落雨》——四合院内的恍惚的风物人情激起了游子的思乡之情,不知道你是不是其中的一个。

#2《城南老屋》——精致又质朴的四合院有着现代高楼大厦无法比拟的历史厚重感。

#3《家乡记忆-四合院》,诗与远方,不如酒与家乡。


温婉秀美的江南风光

《竹野》

《忆江南》




徽派小屋

《徽派小屋》

《江淮旧韵》

白墙青瓦,斜阳树下嬉戏,皆是儿时的回忆。时间流逝,故事仍继续。
徽派建筑不仅有融合了江南园林风格,更因精巧雕刻技术而显得富丽堂皇。



各类元素的碰撞

#1《和风茶社》——简单质朴的茶社饱含回归自然、热爱生活的意义,我们当以宁静去感受生活,修养身心。


#2《你好,福贵!》——家从来不是压抑而让人绝望的,它是温馨而简单的。


#3《倚山居》——贯彻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精神,体现时代理念。吊脚小楼的恬淡意蕴不禁让人回忆闲话家。


#4《小绿微月》——此山庄,坐落于青翠的山谷,在狂风暴雨的日子里大气喧嚣而过。


我们乘风破浪,我们永不服输,我们永远为我们的理想而不断拼搏奋斗。——作品《彩浪》



家是我们的人生驿站,无论是竹篱茅舍还是高屋华堂,都能给我们提供温馨与幸福。